“四九”已到,寒潮将袭。广东即将迈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然而凌冽的寒风并不能阻挡可爱的师兄师姐们回校宣讲的热情,现在就让我们看看他们回母校所做工作之后的心得吧。 


01
中山二中团队:邂逅错过的大雨

   201511月开始着手宣传寒招工作,我们持着为学校招收更多优质学子的热诚报名参加,于是我们在12月初参加寒招培训,组建微信群或者见面商议 细枝末节,终于在115号当天完成任务。虽然当天下雨是处于紧急情况,可我们还是选择照旧行事。在还没有开始之前,我们的小团队在奶茶店集中,把物资PPT等都再三确认,然后往学校方向走。 在学校门口与级长通话,获得批准后进入,进去之后第一时间是找级长讨论,讨论过后我们就分开三组,分别到三个班讲述我们的广东财经大学,师弟师妹们听得认真也乐于发问。讲课的时间大概占用了30分钟,下面我们就去了摆摊,为路过的所有师弟师妹介绍本校,他们一片热情,我们都觉得自己取得了挺大的成就,因为雨实在太大,无法前去校门口,所以我们只能在学校的中山二中艺术楼前面拍大合照。 回来一次恍如隔世,我从他们的羞涩中看到了过去,我们曾经也是对大学如此彷徨无助,也不懂得师兄师姐回来宣传的良苦用心,不过师弟师妹们的热情让我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兴奋,他们有目标有方向,感觉未来将会给他们一片辉煌。总的来说我们这次收获颇多,我们锻炼了自己,他们询问了未来。                  

 

02
潮州松昌中学团队:活动顺利结束

2016年01月15日,在与学校协议之后,我们一队10人带着期待回到母校。学校在前一日就已经将我们要回校开寒招宣讲会的消息通知给高三各班班主任,班主也都通知给各班的同学。我们早上9点半到校,开始布置现场。主要是在高三教学楼两个楼梯口跟办公室门口粘贴海报,在多媒体教室门口悬挂横幅。之后告知校广播台进行宣传。活动12点30分准时开始。先是讲了学校的概况,包括学校的历史、学院专业、师资、就业率等。然后给同学分享了广财大教学楼、宿舍楼、饭堂、图书馆、行政楼、实验楼及周边环境的美照。再然后就针对同学们最想了解的高考志愿填报跟高三学习心得展开讨论。小组成员一一分享了他们各自对高三的感受以及高三学习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考上广财大。最后,我们讲纪念品分给同学们,并祝愿同学们高考取得佳绩。

     


03
开侨中学团队招宣活动成功举办

    一年一度的寒假来临,广东财经大学开侨中学团队八位成员带着对寒招深深的责任感以及对母校开侨中学的 浓厚情感,于2016115日重新踏上了回校的征程。队长关鸿锋事先与校方负责人取得密切联系,安排好了寒招当日相关事务,开侨中学校方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配合。

    回校当日下着冷雨,这并没有浇灭队员们的热情。队员们抵达后立即合作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宣传布置:将数张宣传海报粘贴到人流较大的楼梯口,并将特制的印有“广东财经大学”的横幅挂在举行招生宣讲会的西阶梯室外,吸引了不少经过同学的目光。

               
           

    在紧张地对西阶梯室的设备测试调控之后,面向开侨中学高三全体师生的宣讲会于下午四点二十分正式开始。座位很快被热情的同学们坐满,队员黄佩珊、杨小粤用制作精美的ppt为在座的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两个校区的整体情况以及录取就业等情况,两位队员幽默亲切的语言以及无间的配合营造了活泼的气氛,同学们兴致盎然。接下来展示的特别拍摄的广财风光图片以及精彩的宣传视频更是让同学们惊叹连连,对大学的向往之情流露无遗,气氛更加热烈。

    

                

 

    除了展示以及宣传环节,还有特别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问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往年录取分数线情况、校区生活具体情况、各个专业的详细内容等。队员们亲切又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为现场的同学发放团队自制的明信片、纪念币以及卡套等小礼品,宣讲会气氛抵达高潮,欢笑不断。

                  

    在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圆满结束,校方的支持配合、同学们的踊跃参与、队员的默契配合,都为这次寒假招生活动奠定了成功的基础。相信在这次寒招活动中,更多的师弟师妹认识到广财,并且树立了奋斗的目


据了解,今年广东财大共有270多个志愿者团队参与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假期伊始,各团队已陆续出发,让我们期待他们的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