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第一中学团队活动顺利结束                             

      

       

    “情系母校,爱在广财”,随着寒假的来临,队员们内心洋溢着各种兴奋与担心,兴奋于终于可以通过寒招这个活动为自己母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一些关于大学的参考,又担心自己的准备不够充分,不能提供更全面的信息。一切都在队员们尽心尽职的准备着,策划着,讨论着.,协作着…..

    终于,24号,我们满怀期待的迎来了回母校摊点咨询的日子。天公唯恐我们诚心不够,将这个冬天最冷的日子分配给了我们,队员们在接到出发的信息后,顶着凛冽的寒风和冰冷的雨水,相互打气清点物资,然后出发!1400,我们来到的可爱的母校:茂名市第一中学!按照之前母校的安排,我们找到摊点后,先开始了摊点的布置,队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你来贴海报,我来分配宣传册子,他来悬挂横幅…..

 

校园记者采访

 

 

为学子现场解疑

        

 

在饭堂与家长闲聊

 

    伴随着电脑上广财宣传视频的播放,1500我们的摊点咨询活动正式开始了:面对校园记者的采访,师兄泰然自若的为他们介绍起了我们的广财大!面对学子们的咨询提问,我们组员更是热心提供尽可能最全面,详细的信息,并鼓励他们高考加油!邀请有兴趣学子拼凑广财大的校徽,向他们赠送广财特制的卡套和笔,希望学子们能在高考取得优异成绩!为了能给更多的学子提供帮助,我们的队员还分流出去,派放我们的宣传折页纸,面对面为学子解疑!家长,莫过于是最关心学子高考的亲近人物了,寒冷的冬天,我们知道饭堂还有一群等待的家长,我们拿着宣传册子和相关资料,耐心的为家长们介绍、讲解,这个冬天,何不让等待更加温暖?……天色渐黑,雨慢慢变小,我们今天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宣讲会现场

 

 

为学子现场解疑

 

    然而,我们还有再续。29号的宣讲会也是我们队员协作的一个亮点。1400讲解人员按照计划先行到达母校。进行ppt对稿、流程的演示以保证宣讲会流程的严密性,1300其他队员到场,一切都在有序地进行着:媒体设备的检测,横幅、海报的粘贴、物资的分配…..1630,学子开始进场,我们向进场的学子派送广财特制卡套和宣传册子为讲座的开始预热。1645,宣传视频的播放与视频解说,1640,我们的宣讲会便正式开始了,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广财的校园环境和历史,相关专业和录取情况,就业情况,大学生活经验的分享和体会等等。你有疑问,我们就有解答:面对提问环节,我们耐心的为学子解疑;为学子提供咨询群;宣讲会后学子仍有疑问我们就留下来为其解疑。宣讲会下来,学子的掌声是我们最好的奖励:哇,你们大家今天的表现好不错,棒棒哒!

 

茂名市高校咨询公益活动现场

 

现场为家长解疑

    我们,不止于此。为了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广财,我们的团队还参加了由团市委、市学联联合举办的为期两天的“青春情暖”2016高校咨询公益活动。在这两天里,我们的队员分成两组,早上820便带上广财的相关资料,横幅等物资到达现场进行签到,场位布置完成后开始为到场的家长、学子耐心解答,为他们介绍广财的特色专业和相关报考情况。直到当天下午我们才完成了一天的咨询。

    非常感谢这次的寒招活动,让我们收获到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活动的体验,更多的是友谊,是合作,是服务他人,是实践能力……祝母校在2016,再创佳绩!祝学子们都能考取优异成绩。


汕尾市龙山中学:大雨滂沱热情不减

    2016128号,这天大雨滂沱,但是我们团队依旧怀着母校情怀,冒着大雨到达龙山中学集合,我们努力准备的寒招活动终于开展了。

我们一大早就集合,分配物资,工作。到了差不多高三学弟学妹下课时间,就拿着雨伞,向飞龙楼进发。

今天的安排是进班宣传。一些以前的热心同学也来帮我们啦,我们先是到高三学弟学妹班外等候,此时心情是激动带有些许害怕的。询问班长后就进班了。

                       

对于学弟学妹的疑问,我们认真回答,还发放了卡套,笔,宣传册。虽然没有每个班都去,但是学弟学妹们很热情。我们几乎每个班都发了宣传册,并告知了29号的安排。

最后只能在大楼门口拍照啦。

 

 

   2016129号。又是一大早,又是下雨,各个高校联合一汽摆摊,由于天气加场地问题,只能摆在不现眼的地方,但依旧有学弟学妹来咨询啦。

 

队员积极摆摊

   下午四点半,重头戏来啦,宣讲会即将开始,队员老早就来到学校集合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四点左右,学弟学妹就进场了,我们团队占到不错的位置,举办宣讲会的学术报告厅已经水泄不通了,连宣讲人都进不去了。

 

宣讲会开始啦,分为几个环节,高校介绍,经验交流,以及提问环节,由于各种原因,守摊队员剩下两个,辛苦他们了。

虽然使时间已晚,但是学弟学妹们依旧热情高涨,对每个高校介绍都仔细聆听,宣讲会后,也热情的提问各个高校负责人。

wpsAFDE.tmp.png

 

    最后,寒招活动结束了,整个团队都超级努力。



南海九江中学团队:感恩身边所有人


    1月26日,天气寒冷,气温低至5度,到了下午空中下起小雨但是按照我们的寒招计划,我们的志愿者团队队员不顾恶劣的天气,仍然准时回到母校。对广财进行宣传,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经验。下午3:30我们与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5所学校的同学陆陆续续来到母校布置现场。

    下午4:40高三的同学下课后,同学们飞奔冲向饭堂,当同学们看到我们的寒招现场时大多都停下了匆忙的脚步驻足下来细细了解。

    在寒招工作中,我们积极地与高三学子交流,热心的回答他们的种种困惑。看完我们的宣传片后他们对广财的兴趣更加浓厚,向我们咨询了很多关于专业分类和录取成绩的问题。对于这些我们都一一的细细解答。期间还有不少老师驻足聆听。

    最后直到我们的宣传单派送完毕,依然有同学前来咨询。但是由于晚修将要开始我们不得不离开教学楼。

    这次的寒招活动让我们队伍倍感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加深了对“坚持”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懂得如何贡献广财,为广财的美好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加懂得要时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的深深栽培,感恩身边的所有人,因为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来之不易的缘分

 

惠州市实验中学团队:给考生一个了解大学的机会


考虑到省内多所高校都有回校寒招的打算而高三师弟师妹们时间宝贵,所以我们和中大暨大汕大广外广工深大以及华农南医大几所高校决定联合回到我们的高中母校——惠州市实验中学进行回访。在提前与高三级长进行交流以后,我们的寒招定在了130日下午第三次调研考试表彰大会后,地点为表彰大会所在的体育馆,形式为摆摊宣传。

我们的联合宣传大队在表彰大会之前就已经将摊位布置好。表彰大会结束之后,想了解广财的师弟师妹们与我们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可以感受到不少师弟师妹对广财是有做更多了解的意愿的,除了介绍广财我们还与他们交流了高三的学习生活经验。

 

   摆摊交流结束后,我们还将剩余的一小部分小礼品通过进入班级的方式分发给了师弟师妹们。希望我们团队这次的寒招能给师弟师们提供一个了解广财的机会,希望它们能在高考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晚冬雨声不绝日,华附汕尾寒招时

 

    128日早上9点,寒招队员们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陆续来到高中母校——华师附中汕尾学校(以下简称华附汕尾),为期一天的寒招活动便于此时拉开了序幕。

    一共有来自13所高校的寒招队伍参与了当天的寒招,光是宣传摊位便从高三楼下排到了高二楼下。在13个摊位中,广财的横幅异常显眼,桌上的广财卡套广财明信片、宣传册等一字排开,队员们面带微笑与学弟学妹们耐心交流,成为了大课间、中午放学时间以及下午放学时间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晚上6时许,各摊位陆续收摊,寒招的重头戏便开始了。13个寒招队伍轮流进入高三各班宣讲,限时20分钟。广财寒招队伍根据早先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展开宣讲。一个班由一名队员主讲,其他队员适当补充并调节气氛。主讲人以PPT为材料侃侃而谈,轻松诙谐的语言不时引发学弟学妹们的笑声。每当进行到每个班级的宣讲中段时,其他队员们便开始分发宣传册、糖果。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主讲人一一细心解答,在旁的队员也不忘送上明信片、卡套。小礼品的抽奖让将宣讲引到高潮,接近尾声时分发的印有广财大咨询群微信二维码的卡片更是秒杀了其他寒招队伍写在黑板上的qq号。除了理科重点班12班之外,3~12班都留下了广财寒招队员们的身影,队员们常常是踏着学弟学妹们的掌声离开。

    晚上10时,各寒招队伍陆续离开,寒招活动宣告结束。

 

 


 

     “寒假招生宣传”是广财招协的品牌活动之一。据了解,2016年寒假约有270支团队、1600名志愿者参与该活动,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喜讯频传。我们将继续跟进各团队活动情况,展现团队风采,为招宣志愿者搭建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