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谁盛放花满路

              ——淘金湾广场团队高校宣传咨询会及普法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blob.png

        2016130日,高校招生宣传咨询会在广东省信宜市淘金湾广场顺利举行,同时由广东财经大学志愿者团队携手信宜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的维权普法及宣传咨询活动也在淘金湾顺利开展

        一月末,正是薄寒天气,天空擎着满目的阴云,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淘金湾高校招生宣传咨询会和维权普法活动的举办时间是早上8:30——下午4:30,来自32所高校的志愿者在早上八点便已签到完毕,到了八点半,各高校摊位的帐篷、桌椅、宣传物资等均已准备妥当,开始接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咨询。

         曾几何时,我们也坐在教室里,伏在书本和试卷上,思考我们的未来。不知前路的茫然,成绩起伏的惶恐,甚至父母的追问,都像是一根根压在骆驼上的稻草。高校宣传咨询会的意义一方面在于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解决学习以及生活的困惑,明确今年的高考政策,科学、全面的迎接高考;另一方面则是给学生的家长们分享大学资讯,同时从为人子女的角度探讨如何让家长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广东财经大学的录取情况,我们的志愿者利用笔记本中存储的文件和宣传单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我们近两年的招生情况,并针对他们感兴趣的专业进一步展开介绍。如果学生提出不懂如何提高成绩时,我们的志愿者会详细询问,找出症结所在,根据具体学科为他们提供建议。在咨询会过程中,大部分学生都夸赞我们学校招协所发放的纪念卡套非常好看而且实用:“可以装饭卡和水卡耶!而当听到师弟师妹们说要以广财大为高考目标时,志愿者们都会爽朗一笑,继而劝诫他们勤奋学习,同时表达了对他们金榜题名的美好祝愿。

        希望我们的回答,能够帮助学子们实现梦想,帮助家长们了解他们的孩子。

        广财大的招生宣传咨询摊位旁边,是由广财大志愿者联合信宜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的普法宣传活动,从早上到下午,这里一直是淘金湾广场人最多的地方。

        素来便知,广财大的经管法均十分出色,但是经管类难以简单给人们讲解,而法律类却是当前中国大众急需学习的内容。在去年年末,一篇讲KTV等娱乐场所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这一规定属于霸王条款的文章在朋友圈疯狂转发,也引起了我们团队的注意。不妨在宣传广东财经大学的同时,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许能够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于是我们准备了详尽的策划书,递交给了信宜市消费者委员会和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他们都对活动表示十分的支持。

        活动当天,来自广财大法学院的八名大学生、一位来自广州大学法学院的大学生和三位消费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积极解答群众关于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为他们介绍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派发普法的小册子。我们还设置了与《消法》有关的小游戏,通关后便可以得到一些小礼物,激发群众学习《消法》的积极性。blob.png

        维护消费者权益,不仅是消委会,企业,商家,大学生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无论是高校招生宣传,还是普法宣传活动,每位志愿者的用心与付出,都让我心怀感激,并感慨这一路众人相伴的情谊。为谁盛放花满路,是为了广财大的宣传,是为了孜孜不倦的学生,是为了家乡的发展,也在不知不觉中令我们收获颇多。

        我热爱我脚下的土地,从信宜到广财大,招宣与普法同行,只为宣您——广东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