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 开拓创新 努力为招生工作作出新贡献

——招生宣传协会(佛山分会)理事会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代表:

大家好,现在我代表招生宣传协会(佛山分会)理事会向大会作学年工作总结报告,请予以审议。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招协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指导单位的正确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路线和方针,主动适应招生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广泛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和服务于招生宣传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长足进展,谱写了学生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新篇章。

一、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突出,硕果累累协会上下齐心协力,热情满满,以若干品牌活动为依托,以各类丰富的小型活动为补充,较完整地构建出了协会的工作框架和活动体系。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2015年报考咨询工作成功完成。去年录取工作进行期间,我们贯彻落实了杜承铭副校长在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优化招生宣传的渠道,进一步加强网站、微信等公共平台的宣传”的要求,建立了qq4个,容纳考生3500人,日以继夜地提供了报考咨询服务;同时微信公众号、微博、贴吧多管齐下,满足了大部分考生的咨询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报考咨询期间协会公众号粉丝增长两千多人,可以从侧面反映出我们提供的信息的有效性。

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成功举办。“寒招”是我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6年寒假招生宣传活动自201511月开始启动,由组织部牵头,两校区密切配合、认真策划,充分发挥了干事在策划中的积极性;志愿者招募过程进展顺利,线上、线下宣传得到了校内同学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超过两千人;志愿者筛选、组队和培训顺利完成,三水校区共举办两场培训会,收效良好;宣传品设计制作成果累累,设计部制作的卡套、折页、ppt等宣传品被采用,其中宣传折页共印制了26500份,卡套制作了数千个;物料分配工作也顺利完成;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外联部主办的志愿者定向越野活动充分起到了凝聚志愿者的作用。寒假期间共有263支团队、1578名志愿者分赴省内外各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开学后开展了3轮评优和总结表彰大会。通过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招协在校内外的知名度大大提高。

首届《录取通知书》及招生宣传材料设计大赛正在进行。此次活动由广告部、设计部两部门牵头开展,深受同学们欢迎,长久以来的录取通知书改版梦终于有了实现的机会。活动前我们进行了充分动员,仔细研究制订了活动规则,有针对性地动员艺术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同学参与,即将于后天晚上截止投稿。此后我们将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如有合适的作品将采纳使用。

与兄弟高校招生宣传学生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协会成立之初我们就曾赴暨大、南医大和中大进行交流与学习并吸取了宝贵经验;20158月我会4名代表赴北京出席全国招生宣传学生组织联盟筹备会议并作为代表展示了协会的工作经验;20159月省内招生宣传学生组织交流会由三水分会组织并在校本部召开,会议讨论了帮助广外建立招协等事宜;20162月我会干事李涵、刘雯参加了在番禺举行的招协交流会。此外,兄弟高校的寒招评比、成立大会等活动我们也积极参加,广财招协在省内外同类组织中的地位日益提高。

协会项目立项和各部门自办的各类活动成果显著。在举行大型活动之余,协会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高校咨询志愿活动”成功结项,校级科研项目“高校专业录取规则研究”成功立项,协会网站成功建成并正在运营;各部门的素质拓展和联谊活动丰富多彩,共同构成了招协的发展动力。

二、今后一年里需居安思危,继往开来,争取取得更大成绩。过去的事情终究会过去,过去的成绩不能证明未来。招协只有牢牢把握住学校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扩大工作规模、提高工作质量,才能永葆活力与生命力。今后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好协会内部关系,招聘优秀人才,提高协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必须进一步协调好两校区的工作步调,两校区要做到对内分工明确、密切合作,处理对外事务时需保持绝对一致,共同提高工作效率。

各位代表、同学们,协会的发展正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我们的工作也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振奋精神,继续投入到新时期的新工作中去!

 

招生宣传协会(佛山分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