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宛若白驹过隙,眨眼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2016年5月20日晚上,在这个“520”的日子,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宣传协会(佛山分会)在佛山校区图书馆5楼红棉厅隆重举行2015-2016年度会员代表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和嘉宾有:招生办公室何燕老师、杨新老师,佛山校区职促会副主席关晓雅、策划部副部长方仰纯。佛山校区招协理事会、各部门代表、寒假招生宣传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秘书长纪伟霖同学向大会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致开幕词。经过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充分酝酿,确定出席本次代表大会代表总数为72名,由指导单位、分会理事会、分会各部门、招生宣传志愿者推举产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男代表21名,占29%,女代表51名,占71%;指导单位代表2名,占3%;协会干部代表18名,占25%;干事代表36名,占50%;招生宣传志愿者代表17名,占24%。在代表名单公示后,未有反映代表人选的来信和来访。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他指出,过去一年招生宣传协会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招生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认真工作,积极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树立了招协良好的形象,产生了很大的社会效益。希望各位代表群策群力,把本次大会的召开作为招协工作的新起点,携手共进,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组织的民主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生活动气氛而努力奋。

接着,代表们通过一段视频,共同回顾寒招活动的点点滴滴,回顾这一年各部门团结协作取得的硕果

部长代表——秘书部副部长李芷莹同学上台发言。从一个仅有数人的小小团体到初具规模的校级组织,招协在不断成长;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大一干事到独当一面的大二干部,个人也在不断前进。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理事会的认真指导,也离不开所有干事的默默付出,更离不开招协五个部门的努力与合作。自己所带的秘书部一直为招协提供着后勤支援,从物资场地与素拓申请到办公室的日常维护,工作虽然无趣繁琐,但小秘们仍然付以真心应对,任劳任怨。她代表第二届招协干部,祝愿招协越办越好,越来越有活力。

会长朱倍成同学向大会作《承前启后 开拓创新 努力为招生工作作出新贡献》的理事会工作报告,阐述了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突出,硕果累累——2015年报考咨询工作成功完成、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成功举办、首届《录取通知书》及招生宣传材料设计大赛正在进行、与兄弟高校招生宣传学生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协会项目立项和各部门自办的各类活动成果显著。同时他还提出了今后一年里需居安思危,继往开来,争取取得更大成绩的期望。希望全体招协人振奋精神,继续投入到新时期的新工作中去。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招协人奋发进取,大会表彰了李瑾婕等位部门之星,招生办公室何燕老师为他们颁发证书。

接着,干事代表——组织部李瑾婕同学上台发言。她回顾了过去一年中与招协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的点滴。在组织部的工作中,三位部长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一步步成长,充满着温暖与甜蜜。祝愿广财招协越办越好,在社会上发挥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大会进入下半场:选举产生佛山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委委员。经笔试和面试考核,文苹、刘雯、邱晓文、陈雪儿、柯桂珠、洪妙思、黄于恩、傅惠琳等八候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序)依次在大会上进行紧张激烈的竞选演讲。他们的演讲中包含着对自己意愿所带部门的规划、对招协的期望和未来展望。

候选人演讲结束后,与会代表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的选票上进行投票,并按座位顺序依次上台将选票投进投票箱。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佛山校区职促会副主席关晓雅同学进行宣誓。表示在监票过程中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计票过程进行监督,严肃认真,秉公办事,履行监票职责。

指导老师——招生办公室杨新老师发言,表达了对第二届招协佛山分会工作的肯定,对招协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对新任常委的殷切希望。

场外计票过程中,会场内还进行了互动环节。主持人就招协和招生工作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会场代表踊跃回答,杨新老师也提出几个关于广财招生的问题向大家提问,会议气氛轻松活跃。

投票最终结果公布:本次投票发放选票56张,收回选票56张,其中有效票55张,废票1张,收回票数小于(等于)发出票数,投票有效。根据计票结果,黄于恩、柯桂珠、陈雪儿、刘雯、洪妙思等五人当选新一届佛山分会理事会常务委员,其中赞成票数最高的黄于恩同学当选会长。

最后,秘书长纪伟霖同学致闭幕词。他代表大会筹备组向各位老师、代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常务委员不负重托,带动全体招协人和全校招生宣传志愿者,共同把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共创广财更加辉煌的明天。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宣传协会(佛山分会)2015-2016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招生办公室的指导、新一届常委团的努力下,我们的招协定能更上一层楼,与广财共同成长,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