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酷暑期至,二本录取开始。在众多考生家长的期盼中,广东财经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今天上午拉开大幕。记者了解到,今年广财拟在广东省内招收普通文理科5845人(其中理科2782、文科3063),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出档线又超预期,是广东唯一一所全部生源超过500分的省内二本高校。其中理科出档509分,超过508分的一本线,最高分603分,超一本95分;文科508分出档(排位19983,排位比去年上升1590位),仅比一本线低6分,最高分557分,超一本43分。

       根据招生办提供数据,今年文理科共出档5892人,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占72.4%。其中理科出档2804人,全部超过一本文科出档3088人,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占47.4%,比去年提高33个百分点,平均分达到一本线的专业多达21个。在各专业中,最热门的是会计学,其理科最低录取线、最高分、平均分分别是534、569和541.83分;文科最低录取线、最高分、平均分分别是522、557和529.27分。

       此前,曾有媒体预测,今年广东全省招生计划增加,且广财招生热度持续上升多年,今年会否有所缓和,不想考生对广财热爱有加,招生热度超过前三年。根据去年数据,2015年广财省内理科招生出档线为575分,比一本线低2分。最低分达到或超过577分一本线的有会计学、金融学、审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等20个专业,其中金融学以最低分590、最高分617、平均分598.79的超热态势雄居各专业之首。省内文科出档线为562分,比一本线低11分。最热门的会计学、金融学专业最低分均超过573分的一本线。

       据悉,从2016级开始,广财将实行学分制改革。这将赋予学生更大的自主选择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和学业进度的权利,以满足学生自主发展、多样化成才的需要。由于施行3—7学年的弹性学制(基本年限4学年),为学生提前和延缓毕业提供了可能。另外,广财今年蓄势发力,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进程。或许,这些正是今年招生比去年更加火爆的原因之一。

文字:宣传部 黄晓山

编辑:校新媒体团 马嘉慧

责任编辑:宣传部  黄晓山 吴少莹